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

  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交友成为一种新兴的社交方式,这却也为网络交友诈骗提供了滋生的土壤。近日,家住宝安的刘女士就遇到了一起诈骗案件,但让人意外的是,失联已久的诈骗犯竟主动联系上事主,自称动了真情。

  2019年8月初,刘女士通过某短视频平台认识了吴某国,经一段时间的接触后双方确立了情侣关系。交往中,吴某国借理财名义,屡次撺掇刘女士在某平台投资。热恋中的刘女士对男友的话深信不疑,累计投入9万余元。刚开始还能提取几十到几百不等的利息,直到8月中旬,刘女士突然发现提现不了,此时吴某国也消失了。刘女士这才恍然悔悟,遂向深圳市公安局上南派出所报警。

  正在警方侦查期间,消失已久的吴某国竟然主动联系上刘女士。据吴某国说,自己所处国外的诈骗团伙已经在10月份解散,他12月14日回国后,希望能和刘女士再续情缘。为表诚意,吴某国给刘女士转账6400元作为补偿。

  12月16日吴某国约刘女士在松岗街道某商场见面,刘女士假装答应。待嫌疑人出现,埋伏在周围的警力迅速上前将吴某国抓获。

  据吴某国交代,自己只在诈骗团伙中待了两个多月,期间他主要负责在短视频平台四处添加好友,拉完人头后,再交给上线的团伙,由他们接手网聊进行行骗。他承认,与刘女士聊得火热的也是另有其人。

  目前,吴某国因涉嫌诈骗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