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魏巍

  谎称有口罩卖,结果收了钱就拉黑玩消失!2020年2月6日,一名保安员在网上靠“兜售”口罩骗定金,罗湖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的6个小时就将其抓获!

  2月6日,市民麦某(化名)在一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布售卖口罩的信息,刚巧自己家里的工厂正急需口罩。在当前“一罩难求”的情况下,麦某赶忙添加了这个微信名叫做“小龙”的人。“小龙”也爽快,添加了微信后,省去了寒暄问候,直接了当发出了口罩价格:一般医用口罩2.6元1个,N95口罩15元1个,100起订,还不忘温馨提醒麦某不要去购买高价口罩,当心上当。

  麦某和“小龙”在微信上谈好价格,准备购买1000个口罩,并在莲塘的家中通过微信预付了2600元的定金,双方约定在盐田口岸见面交货。2月7日中午,麦某如约到了盐田口岸,等待与“小龙”交货并支付剩下的货款,怎奈微信联系不上,发语音也不接,后来直接被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了。这下麦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此时,盐田口岸还有两名前来“收货”的受害人,同样是各交了定金后被拉黑。

  麦某随即赶往莲塘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莲塘派出所立即受理,并上报罗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开展侦查。在麦某报警后的6个小时,民警在福田区某宿舍楼内将犯罪嫌疑人龙某(男,29岁,保安员)成功抓获,同时其诈骗他人的钱财全部缴获。面对铁证,男子最终交代了“假借卖口罩为幌子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之前在新闻上看到过这类诈骗案件,犯罪分子通过微信假借卖口罩进行诈骗,收了钱马上把人拉黑玩消失,但自己真要买口罩的时候,已经把这些事忘得一干二净了。”麦某无奈地说。

  目前,涉案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罗湖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