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影响,13日我市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全市平均雨量12.9毫米,最大累计雨量和最大小时雨量分别为23.7毫米和18.3毫米,均出现在坪山区田头站。夜间至早晨时段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影响,我市湿度加大,出现雾,最低能见度小于1公里。深圳市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雾黄色(深汕区大雾橙色)、雷电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预测,未来2天我市仍有明显降雨:13日夜间至14日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早晚有雾,气温18-21℃;15日白天有小雨;15日夜间至16日上午强冷空气影响,有中雨,并伴有雷暴和7-9级阵风,16日气温骤降6-8℃,天气转冷;17日起天气干冷,最低气温9℃左右。

下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大,家里会有点潮湿,建议早晚可紧闭门窗,但中午还是可以短时开窗透气一下,如果实在太潮,可用空调等短时除湿。

目前,全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未来两天仍有明显降水,并可能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造成的灾害。需关注雨雾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16日起气温骤降,风力加大。天气寒冷干燥,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疾病防御;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9级,需提前安置好阳台物品,海上作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