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随着疫情防护逐渐升级,深圳部分药店“放大招”,在药店门口设置隔离桌,市民买药仅在门口与店员沟通。药店负责人表示,此措施目的是减少人员聚集,为消费者安全考虑。

  2月的深圳街头,人员稀疏,一眼可以望到头,街道两旁的店铺大部分不开门营业,但只有一类店铺例外——药店。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深圳市多家药店用桌子挡住门口,防止太多顾客进店造成交叉感染。

  龙华区塘朗社区一家药店正在营业,但门口却与往常不同,被一张桌子挡住,店内仅有一名店员。该店员告诉记者,疫情当前,买药人员骤增,店内狭小,为了防止交叉感染,2月6日就开始采取该措施,将顾客隔离在门外,由店员将其所需药品递出。

  记者步行再经过几条小巷,发现一药店也同样将门口挡住,只允许顾客在门口停留。

  与此同时,记者咨询了近来药店销售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双黄连口服液此前最为畅销。“当时店内几十盒双黄连口服液一夜之间被买光,我们店内也进不到货了。”除此之外,抗病毒口服液、感冒口服液等一些针对感冒的药品也颇为畅销,该类药品都被放在货柜正对门口的位置。

  缺货的口罩则仍是一个难求,消毒酒精则尚有小部分货源。店员告诉记者,每位顾客仅两瓶,而免洗洗手液仅剩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