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深夜,中山大学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该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召开深圳校区搬迁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罗俊校长主持,该会议通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搬迁筹备工作的部署。

3月3日,中山大学在广州召开深圳校区搬迁工作会议。3月3日,中山大学在广州召开深圳校区搬迁工作会议。

  在此会议上,中山大学领导就相关搬迁工作予以通报,涉及学校的经费、基建、教师和学生吃住行、医疗保健;包括宣传、文化、教学、规章制度、教学仪器设备、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以及后勤服务、消防安保、生活配套和人员招聘等方面的筹备情况。

  针对相关搬迁筹备工作情况,中山大学校长罗俊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接下来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进一步明确搬迁工作的路径和方式,并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

2020年1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区食堂和西区学生宿舍楼2020年1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区食堂和西区学生宿舍楼

  根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2015 年11月,中山大学和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在深圳光明新区设立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这是该校继广州校区、珠海校区后的第三个校区。

  2018年6月12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动工。

  据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9日报道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预计2020年9月正式开学,第一批中大深圳校区的学生约为4000人,目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设10个学院,未来院系数量将达到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