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孙静)记者昨日从市血液中心获悉,市血液中心联合仁孚中国发起专车专人无接触接送深圳献血者服务,即日起至3月8日,爱心献血者可在线填写预约信息,将能全程享受无接触式的接送服务。

  为了确保献血安全,仁孚中国联合深圳血液中心共同行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增强接送车辆的消毒频次,开展全程无接触式的接送服务,分批次分时段安排采血等一系列安全防控措施,保护献血者健康,保障献血者安全。市民可以拨打机采血小板预约专线83252122报名。

  据悉,为保障市民献血安全,市血液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献血者进入捐血站、捐血车前进行体温测量,还可以使用捐血点配备的酒精消毒液。市血液中心增设《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表格填写。在献血征询前,献血者需对自己的旅行史、接触史进行认真填写,如遇不符合献血条件的献血者,将婉拒献血。捐血车、捐血站实行严格的定时消毒制度,所有捐血车、捐血站安装空气消毒机,对捐血空间持续进行空气循环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