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5 日,深圳地铁 6 号线二期接触轨热滑试验成功,具备轨行区动车调试的条件,离年中通车试运营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意味着今年市民可坐地铁直达光明。

  据介绍,热滑试验是在全线接触轨带电状态下,列车从接触轨直接取电,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15 日上午 9:00,列车从红山站缓缓驶出,在左、右线分别以低、中、高速分别往返运行一次。此次热滑路径为 6 号线二期深圳北站至科学馆站,长度约 11.77 公里,历时约 6 小时。

  热滑过程中,接触轨、列车受电靴的监控显示,整个热滑过程平滑顺畅,无拉弧现象,接触轨和列车受电靴接触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良好。此次热滑试验成功,标志着 6 号线二期正式具备开行条件,接下来将进入到列车动车调试阶段。

  地铁 6 号线二期北起深圳北站,南至科学馆站,设深圳北站、梅林关、翰岭、银湖、八卦岭、体育中心、通新岭、科学馆 7 座车站及民乐停车场,线路全长约 11.77 公里,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

  目前,地铁 6 号线二期系统设备安装工程供电、通信、信号、综合监控等各专业仍处于紧张调试阶段。线路计划于今年中开通,届时 6 号线二期将与 6 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连接起龙华、大浪、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福田、罗湖等片区。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