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银通道主线 5 月份将开放通行啦,届时从坂田到市中心仅需 12 分钟。3 月 16 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坂银通道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施工。目前,工程施工接近尾声,主线工程预计于今年 5 月份开放通行。

  据了解,坂银通道工程主线及匝道桥的土建、沥青已基本完成,在消防工程调试验收,桥隧及道路工程验收移交后主线可以实现通车。

▲坂银通道现场▲坂银通道现场

  隧道内机电、消防工程正在完善和调试,计划下周进行消防工程验收;隧道内搪瓷钢板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完善边角位置,计划 3 月 20 日全部完成;声屏障除万科璞悦山附近大跨度段和南洞口桥隧连接位置外,其余已基本完成,总体完成 90%。主线道路、桥梁交通工程及监控工程施工完成 70%,计划 3 月底全部完成。

  人行天桥雨棚、桥下辅道及匝道正在抓紧施工,道路及周边的绿化工程正在施工,目前已完成 70%,整个坂银通道工程已完成 95%,剩余 5% 的工程量计划 6 月底全部完成。

▲坂银大道银湖段▲坂银大道银湖段

  坂银通道工程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置,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接坂雪岗大道,终至环城南路路口,主线长约 7.643 公里。

  坂银通道全线包括互通式立交桥 3 座(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特长隧道一座(左右线总长 9.228 公里),以及人行天桥、市政管线等。

  通道主线开放通行后将为深圳中部提供便捷的快速公交走廊,同时将减少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 12 分钟。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