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政府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市建筑工务署今年的年度计划约是去年的1.5倍,加上疫情影响,在接下来9个月时间完成去年1.5倍的工作量,时间紧、任务重,成为摆在市建筑工务署面前的难题。

  “为保证高效高质完成投资任务,市建筑工务署与各直属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展现深圳的担当作为。”市建筑工务署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市建筑工务署制定了相关保障措施。

  投资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将全年投资计划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到人,建立严格的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各项投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由专门处室人员全过程跟踪和督办各项目的重要节点,定期负责收集各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协调解决。

  充分利用协调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依托政府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平台、与市发改委的政府投资项目月度会商机制、项目参建各方协调联动例会制度,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按照杨洪常委的指示不断完善和深化“署区联动”建设机制,集中、系统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高效、有序、全力推进。

  科学编制进度计划,加强项目管控力度——加强项目策划,科学编制进度计划,合理安排项目前期和实施阶段的工期。建立工期进度动态管控机制,制定工程项目进度管理办法,统筹管理和信息化相结合,实现对工期进度的有效控制。

  加强承包商和预选供应商管理,确保投资任务有效落实——创新招标方式,科学、动态地对承包商进行评价,在分类分级的基础上,实现精准择优、系统择优。完善预选供应商招标,实现对招标项目子项目精细化管理。建立更加客观、精准的履约评价和奖惩体系,提高合同质量和执行效率,加大奖惩力度,引导参建单位诚信履约,确保投资任务的落实。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