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7 日,据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消息,该关日前查获一起货车司机人身绑藏走私游戏光碟和游戏卡案件,共计查获游戏光碟 200 张、游戏卡 200 张,案值约 11 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当天,文锦渡海关关员在对一辆进境空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在驾驶室内有未向海关申报的游戏光碟 20 张。在向司机了解情况时,发现司机走路动作僵硬,这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于是将司机带至检查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名司机竟然在两个小腿上用胶带绑藏了游戏光碟 40 张、游戏卡 200 张,在腰部用胶带绑藏游戏光碟 140 张。据当事司机交代,因为贪图 “ 带工费 ”,他铤而走险帮人绑藏携带游戏光碟和游戏卡入境。

  海关提醒,藏匿走私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进出境货车司机切勿贪图小利帮走私分子带货,以身试法后果严重。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吴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