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4月4日,2020年的清明节,因为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显得格外的沉重一些。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在4月4日举行全国性的哀悼活动。

  早上7点30分,桃源社区工作站、中澳实验学校下半旗志哀,10时,马路上汽车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此时在值守先锋岗的宝安区下沈工作人员林建杰和桃源社区工作站人员王亚妮在抗击疫情前线阵地向烈士和同胞们默哀。王亚妮同志是社区的心理咨询师,她说在这短短的三分钟里,脑海里涌现的是无数医护人员的面孔,他们被永远困在了这个冬天。林建杰同志却想到了那些本应该在享受美好生活的逝世同胞们,2020年,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国各族人民,摆脱贫困,迈向小康生活,在幸福的路上,说好一个都不能少。

  社区作为抗战疫情的前线阵地,经过两个多月日日夜夜的奋战,完成了区、街道下达的工作任务,守住了社区居民的健康,迎来了这来之不易的战果,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身后还有无数的勇敢“逆行者”,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防护墙;我们有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各族同胞们;我们有强大祖国这个大后方。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让我们一起缅怀抗疫先烈,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