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全涤飞)复工复产期间,也是一波求职的小高峰。记者昨日从龙岗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经连续两周发布求职诈骗预警,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为网络刷单诈骗。

  3月23-29日,49名龙岗居民因网络兼职被骗,损失56万元。其中,80%为女性,待业女青年和居家宝妈占比最大。骗子通过短信或者微信、QQ群内发布兼职广告,引诱受害人网上抢单、刷单,承诺购买商品即可返还本金并赚取佣金,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后即被拉黑。

  本周,龙岗警方再次预警,在上一个星期,13名龙岗居民在“58同城”求职时被诈骗,共计损失15.7万元。骗子注册虚假公司,以招聘网络兼职(刷单)为幌子,引诱受害人扫描二维码或者下载APP为网店刷单,承诺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作案手法大同小异。

  龙岗警方提醒,动动手指就能让你赚大钱,天上不会掉这样的馅饼,网络求职平台骗子多,一定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谨防陷入刷单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