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朱良骏 通讯员 胡渊博)好端端的绿化带竟然停满了车,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坂田街道执法队针对群众投诉五和大道周边乱停车破坏绿地行为,向“屡教不改”的6名车主开具罚单,平均每名车主约罚款4000元。6位当事人均已自觉缴纳罚款。

  据悉,这6张罚单都产生在同一条公共绿化带上,即坂田街道主干道五和大道旁绿化带。该绿化带一段连着公交车站,另一端是某工地的出入口。这些车辆的主人多在附近工地上班,为了贪图方便,就直接穿越人行道,霸占旁边的绿化带当“临时停车场”。据执法人员反馈,最多的时候该处无序停放了20多辆私家车。对此,坂田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逐一向每一辆乱停放的车主下发《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多次约谈工地负责人,明确要求公共绿化带禁止乱停车,否则将面临处罚。

  在多次告知下,仍有部分车主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执法人员最终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的,处每平方米五百元罚款”等相关规定,根据车辆侵占公共绿地的实际面积,对涉事车主分别开具了4272元、4026元、3825元、3485元、3815元、3800元6张罚单,合计处罚232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