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9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坂银通道开通后目前已对梅林、清平关口起到一定分流效果。

  深晚记者了解到,坂银通道作为一条新开通的城市主干道,南起福田区黄木岗立交北侧,终至龙岗区环城南路路口,主线长约 7.643 公里。该条通道已于 4 月 28 日正式开通,通车后大大缩短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梅林、清平等关口的交通压力。

  据交警局大数据统计,4 月 28 日晚高峰期间,梅林、清平关口入关方向车流量 13881 辆次,环比上周下降 17.76%,梅林、清平出关方向车流量 11014 辆次,环比上周下降 51.15%。北环泥岗车流量 11830 辆次,环比上周下降 1.07%。4 月 29 日早高峰期间,梅林、清平关口入关方向车流量 16313 辆次,环比上周下降 31.39%。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鉴于坂银通道隧道段较长,请司机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打开车灯。“ 坂银通道连接北环、泥岗、上步等路段,通达性较好,请各位司机注意交通标志指示,提前选择出口预选车道,避免插队、压线等违法行为。” 该民警说,深圳交警也将密切关注坂银通道的交通流量变化,及时通过微博等途径发布,并加强路段的巡逻和事故处理等工作。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谢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