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时代,夜跑已经成为人们时下流行的一种锻炼方式,但深圳龙岗的小欣(化名)近日却遇到一件糟心事。4 月 26 日晚上,小欣在龙城街道某路段进行夜跑锻炼时,却被一男子摸臀猥亵。龙岗警方连夜通过公共视频追踪研判,20 小时内就成功抓获嫌疑人朱某。

  4 月 26 日晚 11 时许,大运城派出所接女事主小欣报警称,她在龙岗街道某路段夜跑锻炼期间被一男子摸臀猥亵,她立即当场喝斥对方,男子随后骑着电动单车逃走。据其描述,嫌疑男子年约 20 来岁,戴头盔,穿浅色外套和长裤。接到报警后,龙岗警方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进行追踪研判,但由于视频条件不太好,给侦查增大了难度。以案发现场为轴心,办案民警加大视频排查范围,在一帧外围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当天一直在案发现场周围兜兜转转,直到凌晨才离开。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朱某的落脚点,并于 4 月 27 日晚上 8 时许在爱联社区某城中村伏击抓获朱某。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龙岗警方仅用时 20 小时。

  经审讯,嫌疑人朱某对案发当天一路尾随女事主并趁机实施猥亵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龙岗警方依法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女性市民若选择夜间锻炼等外出行动时,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偏僻人少路段,如遇到此类事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寻找机会向周围的人求助并及时报警。同时警方也给小欣点赞,并呼吁市民群众遇到此类事件要勇敢站出来维护自身权益,配合公安机关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吴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