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2 日下午,环卫工张大爷手拿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走进石岩派出所报警,称他在工作时捡到 1 万余元现金,希望警察帮忙寻找失主。

  当天,张大爷和往常一样在收拾街道上的垃圾桶,在清理废弃枕头时,发现一个装着不少东西的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袋子里居然是满满的现金。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张大爷直接拎着塑料袋来到派出所。

  民警周伦经过细致排查确认失主是李先生。原来为防止现金被盗,李先生将 1 万余元现金装进塑料袋、放进枕头内藏好。不料,李先生在打扫卫生时将废弃用品丢弃,不慎将装有现金的枕头一并丢入垃圾桶。丢弃完垃圾的李先生浑然不知,后来才想起自己曾将现金藏入废弃枕头内,立马下去翻找。

  民警确认过后,张大爷当场将现金 1 万余元归还给李先生。丢出去的钱失而复得,李先生很意外也很惊喜。为表示谢意,李先生想拿现金感谢张大爷,却被张大爷拒绝了。

  “ 不用不用,我只是物归原主,每个人赚钱都不容易,心意收到就好了。” 张大爷笑着说道。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