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4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侦破一宗女主播被盗的案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实施盗窃的嫌疑人竟然是该主播的 “ 粉丝 ”,也是她所谓的 “ 男朋友 ”。

  5 月 11 日,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她的男朋友不仅借钱不还,还多次盗刷她的支付宝,经济损失 5 万余元,如今对方已经失联。

  据了解,今年 25 岁的李女士是一名兼职主播,年轻靓丽的她在网络上有不少粉丝。在直播的过程中,一个昵称为 “ 小林 ” 的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小林不仅谈吐幽默,还经常在直播间为她刷礼物、顶人气。久而久之,“ 小林 ” 就成为了李女士直播间的 “ 铁粉 ”,两人还添加了微信好友。随着感情的升温,李女士和小林慢慢发展成为了恋人关系,过上了同居的甜蜜生活。

  在李女士看来,男友积极上进,为人爽朗,出手也十分阔绰。因此,今年初小林称公司运转需要现金周转时,李女士毫不犹豫地借了 1.8 万元给他。为了帮助男友渡过难关,她还把自己的手机密码、支付密码告诉了小林。

  可没过多久,李女士突然收到了多条借款成功的信息提示。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小林瞒着她用她的账号借款。

  然而,小林接到电话后,不仅表现得十分坦荡,还用各种甜言蜜语哄李女士开心。就这样,沉浸在爱情里的李女士没有责怪和怀疑男友,反而认为难关让两人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了。不料,一个月前,小林却毫无征兆地失联了,欠下的一大笔钱也没有还给李女士。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遭遇了诈骗。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立案侦查。由于小林使用的均是真实信息,办案民警很快便核查出了他的身份。令办案民警和李女士惊讶不已的是,李女士的男友 “ 小林 ” 实际是一名已婚男子,目前居住在东莞。5 月 11 日 16 时许,办案民警在东莞市长安镇将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林某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林某交代,自己确实在东莞经营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年初因公司运转出现问题,急需用钱,便向李女士提出了借钱的请求。之后无意间发现李女士支付宝账号有借款额度,便心生贪念,偷偷利用李女士的账号共借款 3.4 万元,用于公司运转和生活开销。本想和李女士一直保持着情侣的关系,却在一个月前被妻子发现。随后,林某便 “ 消失 ” 在李女士的生活里,更没有将欠款还给李女士。

  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