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戴着口罩亲吻。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新人戴着口罩亲吻。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宋月白)2020年5月20日是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520纪念日,深晚记者来到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沾沾喜气”。坐落于福田区香蜜公园的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是“深圳最美婚姻登记处”,还没到上班时间,结婚公园的古典中式庭院里已有情侣在等待。聊天过程中,有的情侣害羞,有的十分健谈,但同样的是,他们都一直牵着对方的手,十指紧扣。下面,来一起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从杭州到深圳

  跨越1056公里的爱

  记者在停车场时就被一对情侣吸引住,男生穿着藏蓝色的西装,女生穿着同款情侣装,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二人十指紧扣,女孩手里还捧着一束花。“她是杭州人,为了我来到深圳。”在深晚记者表明来意后,周先生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仿佛要将结婚的喜悦分享给全世界。“我们是在英国读硕士时的同学,认识了一年半,在异国他乡一起携手面对了很多事情。我老婆她特别勇敢,为了我从杭州来到深圳,今后也准备在深圳定居。”1056公里的距离,是杭州到深圳的直线距离,距离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相处的时光。

  “我们每一天都在过情人节。”丁女士说。彼此都觉得遇到了对的人,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对方心里的想法,感觉对方就是书里说的那种“灵魂伴侣”。“在对方面前都能做最舒服、最放松的自己,一点都不累。我觉得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了吧。”

  相亲认识的他

  在外地陪伴工作整整一年

  “他突然出现在我所在的城市时,我心里就知道,就是他了。”王女士和曹先生是通过家人介绍,相亲认识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吃饭的时候有些不自在,觉得曹先生是个木讷的人,后来相处久了,发现他虽然不会什么甜言蜜语,但是爱意都在行动里体现。“和他在一起,有种细水长流的感觉。我之前一直在江苏省南通市上班,他为了我来到南通,陪了我整整一年,这大概是谈恋爱时最感动的事吧。”

  “其实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喜欢她。头发长长的,穿着一条碎花裙,很温柔,也很会照顾人,当时我就想娶她做老婆。” 曹先生在说话的时候,女孩一直在旁边看着他,很温柔,眼眶有点湿,眼睛里有闪亮的星星。

  疫情期间的相处

  发现能一起过一辈子

  在婚姻登记处,有个女孩穿着婚纱和高跟鞋,男孩一直在旁边扶着她,帮她提裙摆。“我们是高中同学,到现在认识12年了。”从校服走到婚纱,陈先生和陈女士默契得好像同一个人。“当然吵过架啊,也分过手,但是最后都会和好,毕竟我的世界只对他有感觉。这次疫情,每天都在家里一起过日子,越来越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能一起过一辈子,所以就结束爱情长跑,来结婚了。” 陈女士笑着跟记者说,要把她拍得漂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