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4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近日深圳交警处理了三宗买卖分的案子,并依法对嫌疑人进行处罚。

  近日,深圳交警接到市民报案称,其在深圳市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因驾驶证记分被骗。随后深圳市交警局打击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摸排发现 “ 骗分人 ” 反侦查能力极强,经过打击队民警一段时间的深入排查,最终锁定 “ 骗分人 ” 就是王某宝,并锁定王某宝住处。5 月 18 日 6 时许,办案民警前往嫌疑人王某宝住处将其抓获,并且在王某宝家中搜出大量 “ 收驾驶证分 ” 小卡片。

▲王某宝被警方抓获▲王某宝被警方抓获

  经后期办案民警审讯,王某宝对其骗取唐某芳驾驶证记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针对王某宝 “ 组织介绍他人实施替代记分 ” 的违法行为,办案民警对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 10 日、罚款 20000 元的处罚;针对唐某芳 “ 替代他人记分 ” 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 10 日、罚款 5000 元、暂扣驾驶证 6 个月的处罚!

  5 月 19 日 16 时许,李某园因帮其同事在大队窗口处理粤 B****0 在 2020 年 5 月 16 日在北环大道违反禁止标线的违章,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5 月 19 日 16 时许,王某坤因帮其朋友在大队窗口处理粤 B****0 在 2020 年 5 月 3 日在北三道洪安三街闯红灯的违章,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按照规定,民警对李某园、王某坤分别处以暂扣驾驶证 3 个月的处罚。

  深圳市交警局民警提醒市民,替代他人记分或者接受他人替代记分的,分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存在金钱给付或者其他交易行为的,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组织、介绍他人实施替代记分行为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并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