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4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近日深圳交警处理了一宗涉及幼童的交通事故,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日,彭某友驾驶粤 B****N 号小型越野客车,在龙华区三联路锦绣新村 40 栋楼下路段倒车时,车身左后侧与行人吕某峰(3 岁)发生碰撞,造成吕某峰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彭某友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再倒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深圳交警通过深度调查发现,事故发生的停车场存在多个问题:深圳益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的管理公司)存在未按《深圳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机动车停放管理条例》规定履行职责行为的违法行为;深圳益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划定停车位的违法行为。

  “ 我们目前已责令公司整改,并依法对深圳益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处罚 12000 元。”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家长的监管失责、司机的视线盲区、停车场管理单位的不作为都是这起事故的 “ 帮手 ”。

  “ 没有偶然的事故,只有可预防的伤害。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都应该知法守法,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让小隐患酿成大悲剧。” 他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