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6月21日夏至日,我国境内将发生一次日环食,最大食分可达0.997。下一次既是夏至日又是日环食要到2039年6月21日,而我国要再发生这样大食分的日环食则要到2128年了。

  据悉,本次日环食的环食带自非洲中部开始,穿过阿拉伯半岛,经印度进入我国西藏,途经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最后终止于太平洋。除环食带内地区,我国其他地区都可以看到不同程度的偏食,深圳可见偏食。

  6月21日12时30分,市民朋友可通过深圳天气各自媒体、i深圳、深圳发布、壹深圳、腾讯、网易、抖音等各大平台观看到本次日环食的网络直播。本次直播活动由深圳市气象局主办、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深圳市天文台)及深圳市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直播工作组将在我国环食带上的西藏阿里地区、西藏那曲地区、福建厦门以及偏食带上的深圳市天文台、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共5个点设置观测直播点,让您足不出户即可欣赏日环食的壮观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