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为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龙华有轨电车 8 月 8 日起再提速,届时,全线行车时速将由目前的 17 公里提升至 20 公里。“ 清湖—新澜 ” 方向单程运行时间缩短至 25 分钟,“ 清湖—下围 ” 方向缩短至 19 分钟。

  有轨电车自 2017 年 10 月 28 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呈逐步上升趋势。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于 2017 年 12 月 28 日、2018 年 3 月 28 日、2018 年 6 月 28 日进行了三次运营服务水平提升工作。

  截至 2020 年 8 月 8 日,已安全运营 1015 天,累计运送乘客约 2491 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 1.3 万人次攀升至 3.1 万人次,得到市民好评。但是,仍有部分市民反映,电车运行时速较低,希望电车提度。

  电车公司结合有轨电车运营情况,梳理客流分布情况,加强设备设施保障力度,制定运能提升方案,于 8 月 8 日起,进行第四次提速调图。届时,旅行速度将提升 17.6%,“ 清湖—新澜 ” 方向电车单程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 29 分钟缩短至 25 分钟,“ 清湖—下围 ” 方向电车单程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 22 分钟缩短至 19 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乘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本次提速调图,在确保运行安全可靠的前提下,适度提高了有轨电车路口通过速度。电车公司也在此提醒,电车速度提升,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希望市民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不要横穿电车路口和专用车道。

  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