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即将于8月21日正式上映的《八佰》,目前正在全国多地开启第二轮提前点映。8月18日晚,该片凭借点映累积票房破亿。截至19日20:00,该片票房已达1.6亿。同时,《八佰》还拿下了全球单日票房冠军。该片能取得这么好的点映成绩,证明中国电影市场正在极速恢复。

  8月18日,该片在深圳CGV影城卓悦中心店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观影过程中,影院经理、影评人等专业观众也被感动到落泪。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一役,导演管虎将视角聚焦在战争中底层小人物身上——他们都是有父母子女,有兄弟姐妹的芸芸众生,这些普通士兵克服对死亡的恐惧,展现出一幅英勇顽强的抗战群像。不少观众表示在观影过程中“哭得口罩都湿透了”。有观众评价:“推荐一下电影《八佰》,特别棒特别感人的一部电影。这些感动,来自民族苦难的共情,也来自同胞向死而生的义气,小人物在家国大义面前,舍生取义。他们大多数没有名字,但他们真实地活过。”

  作为全球第三部、亚洲首部全片使用IMAX摄像机拍摄的商业电影,《八佰》甚至成为许多阔别影院已久的观众今年回到电影院观看的第一部电影,网友评价其为“影院复工之后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期待国产商业大片许久的影城也加足马力,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8月21日上映首日,《八佰》排片占比高达72.9%。

  《八佰》的票房火爆,也给了其他电影信心,原春节档大片纷纷宣布加入国庆档:国产动画《姜子牙》定档10月1日,陈可辛导演的《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定档9月30日。再加上原本定档国庆的《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国庆档电影市场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