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交通运输部于3月22日发布2月份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数据。数据显示,目前深圳网约车驾驶员及网约车车辆许可数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分别居于第2和第5。同时,交通运输部透露,网约车合规信息查询服务已在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用户输入车牌号,即可查询网约车是否合规。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2月28日,全国共有222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29.1万本、车辆运输证122.9万本。各网约车平台公司2月份共新注册合规驾驶员5.8万人,新注册合规车辆2.2万辆。

  从36个中心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情况来看,2月份网约车订单量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按网约车车辆许可数量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成都、广州、杭州、重庆、深圳;按网约车驾驶员许可数量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杭州、深圳、重庆、广州、成都。 按双合规完成订单率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厦门、杭州、贵阳、广州、南宁。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共有13家合规网约车平台在深运营。全市已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约6.30万张,核发驾驶员证11.62万张,其中包括在岗的巡游车驾驶员约3.83万人。去年四季度,深圳网约车日均订单约为10.04单,环比上升12.8%,日均每车订单运营金额约为324.54元,环比上升13.6%。

  值得关注的是,3月22日起,交通运输部上线网约车合规信息查询服务。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服务栏“网约车合规查询”,输入车牌信息,若查询车辆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将显示“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已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若查询车辆不具备网约车运营资格,将显示“未查到该车辆相关订单,无法匹配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