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鲁筱君)根据民航航班换季安排,3月28日起至10月30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

  新航季内,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每周计划航班量7300余班,同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长近3个百分点,环比即将过去的冬春航季也呈现小幅增长。随着国内防疫形势逐步稳定,公众出行需求持续提升,各航司将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开、加密近40条国内客运航线。

  据了解,2月下旬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快速恢复,业务恢复水平在国内大型机场中位居前列。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21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日均进出港客流超过13万人次。其中3月19日,机场单日客流突破15万人次,达到15.14万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高峰水平。

  据了解,新航季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新开海拉尔等国内客运航点,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杭州、南京、昆明、海口、三亚、武汉等热门航线也将重点加密。届时,机场国内客运通航城市有望超过130个,航线网络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航班频次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