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据盐田国际发布的信息,5月31日00:00时起盐田国际恢复接收重柜,只接收ETA-3天(即船舶预计到港日期前三天内)的出口重柜。此措施实施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6日。

  另外,盐田港区堆场密度高企,进港货柜车受排队影响,有关部门预计武深(盐排)高速全线将车多拥堵,盐田港周边路段将车多排队,盐田港柜车开始实施进港预约。 没有预约的货柜车,将无法通过预约识别卡口,码头也将拒绝收重柜。

  另据了解,运输公司须通过鹏海运的“易提柜”系统预约进港时间,在收到预约成功的确认信息后,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有序进港。没有预约的货柜车,将无法通过预约识别卡口,码头也将拒绝收重柜。

  记者了解到,自5月25首次宣布暂停接收出口重柜六天后,盐田国际码头公布了开闸后的安排《 关于保障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闸口及周边区域交通畅通的工作方案》,对5月31日码头闸口恢复作业作了具体的安排:目前,码头24小时内可处理的还重柜量约6000个(按5000个执行),待还重柜23000个,预计处理需4天。盐田国际预计每天收重柜作业量为5000车次。盐田国际每天18:00时前为鹏海运公司提供:第二天及第三天00:00-6:00、6:00-12:00、12:00-18:00、18:00-24:00等四个时间段的收重柜计划作业量,鹏海运的易提柜系统将按照计划作业量为拖车司机提供第二天和第三天的预约服务,并控制预约车次,超出将不接受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