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在宝安中学校门口,许多考生家长手捧鲜花等候着。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昨日下午,在宝安中学校门口,许多考生家长手捧鲜花等候着。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包力)6月9日下午6时15分,随着各考点终考铃声响起,今年高考最后一门生物科目考试结束。全市4万多名考生顺利参加了3天共6科考试,2021年深圳普通高考圆满画上句号。

  今年是广东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时间增加一天。3天里,深圳市高考工作组织平稳有序、安全健康,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没有发生考生违规作弊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考风考纪良好。

  [又讯](记者 罗凯燕)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广东省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6日发布,考生填报志愿于6月27日开始(准确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为禁止各地、各学校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升学率”,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要求,从2018年起改革高考成绩发布方式,高考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

  今年是广东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首年,高考总成绩满分值依旧是750分,但计算方式有所不同。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每门满分150分,以原始分计入考生高考总成绩。物理、历史科目采用卷面原始分计分,每门满分100分,并且分列招生计划、分开划线。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个科目每门满分100分,采用等级赋分,并确定为“一分一档”。为做好志愿填报工作,高考成绩发布后,市招考办将组织召开全市高中学校高考填报志愿会议,印发《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同时在深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深圳招考网”和深圳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信息,进行志愿填报政策宣传解读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