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邱志东 通讯员 刘雯 张茜茜) 深晚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8月18日起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

  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持有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车、到达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定期票是指有效期内,持有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达、发车站及席别的列车车票。这两种车票的推出将进一步方便广深、广珠之间频繁出差或通勤的旅客,不需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选择“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在原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比如“20次计次票”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9.5折。“30日定期票”若坐满60次,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7折;坐满50次,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8.2折。

  深晚记者了解到,目前仅向已通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核验的12306注册用户开放。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到达和发车站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