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多个樱花园的樱花盛开,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深圳多个樱花园的樱花盛开,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观赏

  春早,樱亦早。近日,深圳的樱花进入盛花期,在春风的吹拂下花瓣随风飘落,唯美而浪漫,吸引诸多市民前来赏樱踏春。

  暖风融融,春归陌上。从仙湖植物园的化石森林漫步至桃花园,拾阶而上,于山顶桃花亭望去,近千棵花树已绚丽绽放,休憩枝头的簇簇樱花,如云如雾,似霞似海。前来赏花的市民说,相比国内不少地方,这里的樱花花色更艳丽。

  据介绍,目前,仙湖植物园桃花园内有云南冬樱花、福建山樱花2个中国原产地种,还有中国红、广州樱、玫瑰樱3个品种,共计986株樱花树。云南冬樱花的花期最早,每年12月下旬就会开放,一直延续到次年1月下旬,它的原产地在我国的云南省;福建山樱花花期则是1至2月份期间,它的原产地在我国的福建、广东、台湾等区域。广州樱和玫瑰樱同属园艺杂交品种,花期是1月中下旬至2月中下旬。广州樱花色红艳,花朵比福建山樱花大,花瓣也比福建山樱花大,树干高大;玫瑰樱的花朵形似玫瑰花,花色红色,株形娇小。

  除仙湖植物园外,在小三洲绿道也藏着一个赏樱宝藏地——小三洲塘樱花林。据介绍,小三洲塘樱花林种植着中国红、广州樱、寒绯樱、小乔、富贵樱等不同品种的樱花,每年春节前后开始绽放,观赏时间一般为2月至3月,单株樱花花期4至10天。

  据悉,小三洲绿道途经盐田坳、小三洲蓄能电站等景点,亦能观赏颇负盛名的樱花景观。如果市民想要赏樱的话,可选择自驾或徒步两种方式。其中,自驾路线可沿着横盐公路驾驶直达盐田坳,自庚子首义雕塑园—沿主路开到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岗亭—停车步行—沿着左侧缓坡前进,至小三洲塘樱花林;徒步路线则从北山道与横盐公路交叉口—横盐公路—三盐路—深圳蓄能电站水库—小三洲塘樱花林。

  据悉,除深圳仙湖植物园、小三洲塘樱花林外,梧桐山好汉坡、观澜湖樱花节、聚龙山公园樱花谷等地也是深圳赏樱好去处。春天,与深圳来一场樱花之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