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由中共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善之区 春满福田”2023福田中心区超级商圈新春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19:00在深圳节日大道卓悦中心中央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弘扬主旋律、歌颂新时代”为主题,邀请著名歌唱家么红、王宏伟、孙砾重磅加入,青年歌唱家苏牧倾情献艺,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姚峰担任指挥,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演奏,可谓名家云集,群星璀璨。

  音乐会精选《我爱你中国》《向往》《多情的土地》等饱含爱国热情的主旋律歌曲,以及《云南音诗》《紫竹调》等极具民族特色的交响作品,不同风格的经典旋律将为市民献上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首善之区 春满福田”2023福田中心区超级商圈新春大型交响音乐会以福田中心区超级商圈夜空为帷幕,以超级商圈街区为音乐厅,在深圳节日大道卓悦中心商圈户外广场举办,搭建以交响音乐会为主题立体舞台,达成大型交响音乐会精彩演出与最广大的市民群体相融。

  为扩大惠民效果,主办方还将通过壹深圳现场直播了本场演出,画出公共文化服务最大“同心圆”。

  据悉,本次活动是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2023年新年首场高端精品文艺演出,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福田区八届党代会二次会议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在福田中心区超级商圈打造世界级文旅消费目的地,全力建设“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提升“公共文化进商圈”的示范效应和社会影响力。

  据主办方介绍,福田区于2021年在全国首创“公共文化进商圈”,全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入中心城区商圈,将商业与文化艺术相结合,打造“都市型”“流动型”“沉浸式”“开放式”公共文化空间,至今已举办千余场公共文化活动,有力促进了商圈人流回升、消费提升、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高度肯定。

  编辑:洪晓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