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市政府与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华侨城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先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军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受市委书记李红军委托,许志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对华侨城集团给予茂名文旅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许志晖说,市政府与华侨城集团成功签约,是一次地企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的合作,一次释放竞演效应、打造滨海旅游新IP的合作,一次融入重大发展战略、接入新时代发展轨道的合作,一次顺应时代趋势、拓展广阔空间的合作。华侨城集团决定未来五年投资数百亿元全力发展茂名滨海旅游,这不仅是多年来茂名招商引资的最大成果,也是茂名参加央视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的标志性落地项目,更是华侨城在粤西地区首次大手笔的文旅产业布局,必将对加快茂名产业转型升级、开启全市滨海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动茂名从“南方油城”向“南方‘游’城”的蝶变,产生里程碑式重大意义。茂名将努力创造最佳环境,力争把合作项目打造成茂名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重大示范工程,成为串联广东滨海旅游公路珍珠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希望华侨城集团发挥集团在文化旅游、项目运营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将精品项目早日呈现给茂名人民。

  受段先念委托,姚军在致辞中强调,茂名是首届央视《魅力中国城》冠军城市,人口规模和经济发展水平均处于广东省前列,同时,茂名生态环境优异,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具有极强的后发优势。华侨城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具有较强的实力,积极响应国家、广东省的战略部署和发展规划,助力沿海城市新一轮发展升级。华侨城集团希望能与茂名市紧密协作,充分尊重茂名资源和人文历史,高点定位,细致谋划,放眼全球,高规格打造滨海旅游产业。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与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华侨城华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茂名市人民政府与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打造广东省滨海旅游核心区、国家级多元化滨海旅游度假示范区、国际化旅游文化重要窗口为目标,建设集主题公园、主题酒店、创意文化、生态旅游、特色商业、体育运动、颐养健康、特色民宿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预计项目投资规模超500亿元。

  副市长孙波宣读了《茂名市人民政府、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成立华侨城项目联合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市领导陈小锋、崔爽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