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快就都办好啦!”前来办理注销业务的财务人员王先生不住地赞叹道,“本来准备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来办理注销业务,没想到不用半个小时就都办好了。这开设的专窗是真的方便啊!”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大鹏新区税务局对注销程序作了进一步优化,并在办税服务大厅新增了一个“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对于未办理过涉税事项或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过发票、无欠税及罚款的企业,税务局免予办理《清税证明》,纳税人可直接向市场监督部门申请办理注销。对于符合即办条件的纳税人,税务局即时出具《清税证明》。

  “以前跑注销流程总是要准备一大堆资料,等待时间也长,而现在只要报一套资料,拿一份清税证明,注销就办完了,国地税机构合并后办税流程真是简化了不少!” 雅士装饰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南澳分公司的会计人员冯女士拿到注销办结资料后,一脸惊喜地说道,“当我接到税务局电话,还不相信呢,本以为要等好长时间,没想到一个星期内就办完了,办税确实是更加便捷高效了。”

  大鹏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设立注销专窗服务就是为了将改革推到最前沿,将服务落到最实处,为前来办理注销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一窗办结’的‘套餐式’服务。通过注销前资料预审,有效减少纳税人因资料不齐全反复跑,让纳税人体验到服务优化带来的办税“加速度”,切身感受机构改革带来的轻松与便利。”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新机构的成立,大鹏新区税务局不断推广便捷办税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职能划分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明晰,更加专注聚力做好面向广大纳税人的注销服务工作,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优化税务注销即办服务、简化办理注销的资料和流程,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到税务改革的服务春风。(通讯员 彭思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