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海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深圳市机场港务有限公司与深圳航运集团联合主办仪式庆祝航线首航,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娄和儒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作为深圳第二条直航珠海的海上客运航线,将由深圳航运集团旗下鹏星船务、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开航后,将使东莞、深圳宝安、前海等地市民及深圳机场旅客前往珠海更加便捷;同时,也将为珠海市民及旅客搭乘飞机或前往东莞、深圳宝安、前海等地提供更加便利和多样化选择。

  据深圳航运集团介绍,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开通后,每天共计8个航班16个航次往返两地,服务时间从早上7时30分一直到晚上20时,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营。其中,由深圳机场码头出发的时间分别为8时50分、10时20分、11时50分、13时20分、15时、16时35分、18时30分和20时;由珠海九洲港出发的时间分别为7时30分、8时50分、10时20分、11时50分、13时20分、15时05分、16时35分及18时10分。此外,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单航程约60分钟,成人单程普通舱票价125元/人,均与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线一致。

  另据机场港务公司介绍,深圳机场码头配备了便捷的地面交通接驳系统。抵达码头的旅客,可直接换乘免费接驳车前往深圳机场;在机场换乘地铁11号线、出租车、公交车前往深圳市区;同时,需乘船前往珠海的旅客可在深圳机场换乘免费接驳车前往机场码头,或者可以搭乘地铁1号线到达“后瑞站”,再在地面公交站换乘公交M419前往,或直接乘坐公交E16、M419、M528前往“机场码头”公交站,下车即可到达深圳机场码头。

  随着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加快“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建设,加快综合立体交通建设以及珠江东西两岸“海空联运”的对接,为深圳机场建设成为国际航空枢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受青睐的海上客运运营服务商之一,深圳航运集团也将与深圳市机场港务有限公司、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携手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顺利运营,深圳航运集团鹏星船务专门投入全新高速客船鹏星23负责航班运力服务。

  鹏星23是一艘全新现代化的高速双体客船,船身使用铝合金材料,相比于普通客船,具备航速更高、安全性能更强、空间更大、隔音性更好等特点。全船拥有199个客位,全部采用最新人体工学设计。除此之外,“鹏星23”轮在航行中配备4名乘务员,让旅客充分享受“一路温馨”的服务体验,同时,船内配置了很多人性化的设施设备:母婴室、VIP室、头等舱真皮座椅等等,保证乘坐舒适性,而且所有靠窗座位还增加了遮阳窗帘、电源及USB充电口等。

  (责任编辑: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