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近10吨红薯近日“空降”深大,它们来自300多公里外的河源市和平县曲潭村,走出群山环抱的村落,带着清甜香气,“跋山涉水”抵达深大。

  曲潭村是深大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红薯是该村主要农作物,不少贫困户家里种了很多却卖不出去。在得知红薯大量滞销这一情况之,10月25日,深大当即决定面向曲潭村收购10吨红薯,且不限于贫困户。曲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马上行动起来,通知全村各家各户到村委会登记自家可供并愿意出售的红薯数量,做好了初步摸底工作。

  11月2日,曲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曲潭小学收购红薯,挑选、称重、堆放,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最后,一共收到55户村民出售的19596斤红薯。11月5日晚,近10吨红薯顺利抵达深大。

  近日,这批红薯已经在深大所有食堂悄悄“上线”。餐厅内专门设置了这批红薯的售卖窗口,师生在品尝美味红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自己为脱贫攻坚所贡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