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快递总量大增,与此同时快递类申诉也会增长不少,一旦快件毁损、丢失,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提示,业务旺季期间,针对快递企业因业务量剧增可能导致投递延误、丢损等服务质量问题,该局将及时做好服务监督,督导企业做好投申诉处理工作,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对于严重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行为,将及时立案查处,确保服务保障与监管同步推进。该局也将适当增加申诉处理力量,认真受理消费者申诉,指导企业及时处理消费者快件延误丢损等情况,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在使用邮政服务或者快递服务时遇到服务质量问题的,可先向相关企业进行投诉。消费者向企业投诉后7日内未得到答复或者对企业处理和答复不满意的,或者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投诉渠道不畅通,投诉无人受理的,可以通过拨打广东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热线020-12305,或者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index.do),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微信号:yz12305)等方式进行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