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南山开赛。揭幕战中,大学甲组卫冕冠军北方工业大学4比3险胜中信金融管理学院,获得开门红。

  在先丢1分的情况下,北工大队在第三局连下3分反超。第6局,中信金融管理学院连续追分,但仍1分惜败。北方工业大学队教练江仲豪赛后表示:“对手实力很强,我们赢球很高兴,但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冠亚军争夺赛,还要尽可能避免丢分。”本届比赛,北方工大有8位台湾学生毕业离开,又补充了新鲜血液。江仲豪说:“2018年,学校新招了10位台湾学生,去年他们中有3人报名参赛,今年10个人全都来了。” 

  大学甲组其它比赛,吴凤科技大学10比4胜厦门大学,世新大学13比0胜大连大学,中原大学11比6胜成都体育学院。

  桃园体育大学首次参加海棒赛,在大学乙组首战中18比0胜南方科技大学。教练兼队员林立典表示:“我们目标就是冠军,希望可以在深圳体验不同的生活,与大陆球队有更多交流,”该组其它比赛,嘉南药理大学20比0胜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国文化大学6比5胜北京师范大学,逢甲大学21比1胜深圳大学。

  U18组首届赛事冠军新竹市成德高中9比0战胜丰台实验学校。该队主教练蔡丞贤表示:“来深圳参赛最大感受就是后勤保障做得非常好。我们住的酒店、比赛的来回用车、吃的东西等等每个环节都安排好了,我们只需要好好比赛就可以。”同组台东大学附属高中13比2胜深圳华侨城中学,台中市立西苑高级中学9比1胜中山东升高级中学。

  U15组比赛中,中山东升初级中学和桃园市新明中学进行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新明中学两分领先后,中山东升初级中学第四局将比分扳平。平衡持续到第7局才被打破,新明中学再得一分艰难取胜。台南市崇明中学16比0胜攀枝花体育中学,新北市二重中学24比1胜北京第十二中学,台中市中山中学10比0胜成都市第二十中学。

  深圳华侨城小学在U12组比赛中打了漂亮一仗,从0比7落后到最终以8比7胜台北市东园小学。同组台东市丰田小学9比2胜兰州市正宁路小学,台中市上枫小学7比3胜厦门瑞景小学,台北市福林小学10比2胜北京丰台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北京南七家实验学校在U10组比赛中12比2胜台北市东园小学。赛后,东园小学教练骆政宇表示,想让更多球员上场锻炼,“希望他们能适应场地和比赛的节奏。”该组另一场比赛,桃园龟山小学以14比0战胜深圳莲花小学。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