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新年伊始,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带队分赴全市多个区看望慰问参战老兵,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慰问中,张悦华局长向参战老兵为民族解放和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表达了亲切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老兵陈武贤的荣誉证书和先进事迹报道材料差不多铺了满满一桌。老兵陈武贤的荣誉证书和先进事迹报道材料差不多铺了满满一桌。

  张悦华局长指出,参战老兵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为民族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参战老兵,人民不会忘记参战英雄,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看到老兵陈武贤的军帽帽徽有点歪,张悦华局长细心帮他整理。看到老兵陈武贤的军帽帽徽有点歪,张悦华局长细心帮他整理。

  他叮嘱同行的各区、街道、社区同志,要关注退役老兵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老兵黄纪石向张悦华局长追忆他当年在部队服役时期的点点滴滴。老兵黄纪石向张悦华局长追忆他当年在部队服役时期的点点滴滴。
老兵黄纪石向大家展示1984年他参加国庆大阅兵的照片,回忆往昔,他开心地合不拢嘴。老兵黄纪石向大家展示1984年他参加国庆大阅兵的照片,回忆往昔,他开心地合不拢嘴。

  据悉,2020年开年之际,为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等有关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部署及要求,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走访慰问复退军人及优抚对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制定下发了专项工作方案及通知,明确了任务要求,要求市、区(新区)等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属地管理为原则,领导率先垂范,做到“五个亲自”,亲自部署走访慰问活动、亲自带头入户走访慰问、亲自带案下访重点上访群体、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亲自协调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督促推动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到实处。

在老兵陈武贤家,张悦华局长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祝福。在老兵陈武贤家,张悦华局长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祝福。

  全市各级优抚部门正在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茶话会,赠送春联、挂历、慰问信等方式,全面开展慰问辖区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活动,充分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进一步拉近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

在老兵彭云火家,张悦华局长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表达了亲切问候。在老兵彭云火家,张悦华局长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表达了亲切问候。
张悦华局长为老兵韦学锋佩戴建国七十周年纪念奖章。张悦华局长为老兵韦学锋佩戴建国七十周年纪念奖章。

  (文/图 李建帆)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刘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