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广大市民着急购买口罩的心理,在网络上谎称自己有口罩售卖,在骗取事主钱款后将事主拉黑。深圳警方对此类涉疫情诈骗露头就打,重拳出击,近日又连续侦破多起网销口罩诈骗案。

  今年1月29日,深圳市龙华区市民何女士通过微信向一陌生人购买口罩,在支付了450元之后,始终没有收到口罩,还被对方拉黑。2月2日,何女士向派出所报警。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过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宝(男,25岁),并于2月3日在光明区玉律村抓获嫌疑人。据孙某宝交代,除了何女士,他还以同样手法骗了其他5人,一人作案6起,涉案金额总计1200余元。目前,孙某宝已被龙华警方行政拘留。

  2月3日15时许,龙华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转账1200元购买N95口罩,对方收钱后拒不发货,在事主的再三催促下对方直接将事主拉黑。接报后,龙华分局立刻展开案件侦办工作,仅用时3小时,于当日18时许便在龙岗某住宅区抓获嫌疑人张某晶(男,26岁),现场缴获作案手机两部,银行卡9张,电话卡3张。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分别在辽宁丹东警方和广东梅州警方协助下连续抓获两名网销口罩诈骗嫌疑人。

  今年1月底,坪山钟先生在微博发帖称急需口罩,1月30日收到有人留言称有口罩卖,双方添加微信后,钟先生转给对方5600元后被拉黑。坪山分局经过调查锁定了嫌疑人在辽宁丹东,并于2月4日在丹东警方的协助下抓获嫌疑人丛某日(男,21岁)。2月3日,坪山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以3600元向一陌生人订购一箱医用口罩后被对方拉黑。经过调查,坪山分局于2月4日在广东梅州警方的协助下在梅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温某梅(女,24岁)。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深圳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务必通过正规平台和药店购买,切勿因一时情急中了骗子的圈套。

  审核:惠珍珍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