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0时-2月11日24时,深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

  病例376

  50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盐田。1月20日自驾车前往湖北通城,29日自驾返回深圳。2月8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77

  病例376女儿

  13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盐田。1月20日乘私家车前往湖北通城,29日随父母乘私家车返回深圳。2月8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78

  35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1月20日前往武汉探亲,23日自驾从武汉返回深圳。1月24日发病,2月8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79

  28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1月18日自驾到湖北咸宁,25日自驾前往清远,26日驾车返回深圳。2月8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80

  病例294妻子

  40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18日自驾从深圳途经江西于都前往河南信阳,1月21日回南阳探亲,22日前往信阳,自述在信阳期间曾接触确诊病例,当晚返回南阳。1月25日自驾回深,26抵达。2月6日发病,2月1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294:42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18日从深圳出发,自驾经江西于都到河南信阳,21日回南阳探亲,22日前往信阳。自述在信阳期间曾接触确诊病例,22日当晚返回南阳,25日自驾回深,26日抵达。2月2日发病,2月3日入院。

  病例381

  33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坪山。自述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4日-29日期间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2月5日发病,2月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82

  69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黄石。1月24日前往深圳。2月9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83

  43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20日自驾从深圳出发,途径湖北境内前往河南省信阳市探亲,1月28日自驾返回深圳。2月2日发病,2月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84

  病例347儿子

  22岁男性患者,常住于广东广州。1月23日到深圳探亲,期间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史。2月6日发病,2月8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47:54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1日到湖北天门,19日从天门途径武汉,稍作停留后返回深圳。2月3日发病,2月7日入院。

  病例385

  28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福田。1月13日经武汉中转前往随州,18日从随州前往武汉游玩,次日返回随州,25日自驾返回深圳。2月8日发病,2月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86

  31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15日自驾到湖北孝感探亲,25日自驾返回深圳,在湖北期间曾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3日发病,2月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疾控人员对疑似病例采样疾控人员对疑似病例采样 

  深圳确诊的第1-375个病例情况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今天这些新确诊的病人,全都被妥善安排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除了本院的专家,那里还有一大批从全市各大医院抽调的精英干将。一方需要,八方支援。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地方的病人,更加渴望兄弟姐妹们的援手。那就是湖北,那就是武汉。

  “加油,刘培!平安归来,不负众望!”

  面对镜头,刘红梅语气坚定地说出这句话,可是到了最后几个字,声音已止不住颤抖,两眼通红,潸然泪下。

  2月9日下午,他的丈夫刘培,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作为深圳首批13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之一,正式出征武汉。

  刘培生于武汉、学于武汉,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回去支援,他的老师、同学,都战斗在武汉的临床一线。

  车子开动前,同为医生的妻子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我知道(武汉)那边是有危险,但是我很支持他,因为武汉是我们的家乡。”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