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雅是香蜜湖街道东海社区党委书记,也是一位二胎妈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不松懈,利用丰富的经验、灵活的头脑和女同志细腻的心思,创新工作做法,在充分考虑辖区实际后迅速反应、精准施策、贴心服务。

  情爆发后,她立即启动“区域应急一体化”工作机制,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统筹调动辖区物业、企业、业委会、酒店、大厦等多方资源,全面加强辖区点线面疫情防控合力。针对疫区流出人员较多的东海花园二期小区,统筹协调其物业和业委会成立“小区防疫抗疫联合小组”,发布《小区公告》制定公约,真正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力量。东海国际公寓采取硬隔离措施后,她马上出谋划策,除对接外卖、快递等生活需求外,还组织人员挨家挨户送上包括盆栽、书籍、扑克牌等在内的“民生大礼包”,为满足居民在隔离期间的娱乐需求提供了多种暖心选择,服务受到业主的一致称赞。

  作为二胎妈妈,学校家委会要求家长每天交一份小孩的“健康日报”,由于疫情严峻事务繁多,忙碌得跟陀螺一样的李晓雅书记直到班主任电话提醒才想起任务,“实在不好意思,都要成为不合格的妈妈了”。她心里很愧疚,然而与她相熟的班主任却表示非常理解:“你们就是逆行英雄,加油!向你们致敬!”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