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周末),深圳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午饭后坐阳台晒着太阳,捧着手机,刷着"疫情"消息和翻着朋友圈。发现,今天大家都在转发着"深圳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快递外卖可进小区、南山部分景区开放……"等好消息。南山区区长黄湘岳发了条6个字9张图的朋友圈信息,"开跑!开吃!开干!",配的9张图有三个主题,前3张图是在深圳湾公园跑步时随手拍,中间3张图是带家人到餐饮店吃饭时随手拍,后3张图是在办室的随手拍(附图)。几分钟吸引了10余共同友人点赞(还有看不见的非共同友人点赞),最吸引人的是一位叫方芳的跑友评论,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墙裂要求组团,带跑友一起去消费!"这也是笔者动笔写此信息的初衷。由于"疫情"影响,群众不敢不放心出门。群众何尝不是在等待"谁带我们出去消费!"

  基层地方主官的示范作用不可小视!县委书记直播卖土特产已经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疫情"来袭,全国一盘棋,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先锋作用完美发挥,"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仍然需要这股先锋示范劲儿。

  日前,中央发出要帮助群众"敢于消费、乐于消费、方便消费、放心消费"的要求,黄湘岳与跑友一起在公园跑步、进门店消费,这种先锋示范劲儿满足了大家的期待,也让群众看到了敢于乐于走进市场的希望。

  20日,李总理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增强紧迫感,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产业和经济发展回升。"南山作为"先行示范"排头兵,主官带头走进市场,应证了从今天开始"深圳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公共场所全面开放"的朋友圈"相互转告"。

  "疫情"过去,城市醒啦,春暖复苏,深圳湾畔、大沙河边鱼跃鹭鸣,花已开好,等你欣赏。全国各地有美景,唯独南山等您来。下周起,一起尽情运动、敞开消费,开跑开吃加油干。

  (图片来源于南山区公众号相关报道)

  作者:中国新闻周刊 吕雪良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