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捐赠的数箱抗疫物资顺利发出,即将抵达伦敦定点医院。这份守望相助,将全球北大汇丰人的深情厚谊带到了泰晤士河畔。

抗疫物资上的话语抗疫物资上的话语

  近段时间以来,英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病毒检测盒、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出现紧缺。中国政府多次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向英国提供所需防控物资。面对严峻形势,响应国家号召,北大汇丰英国校区11位校董迅速行动,积极协调中国抗体检测试剂生产厂家,紧急调配整合多方资源,筹集到1万枚抗体检测试剂盒,并及时捐赠给盖伊医院(Guy‘s Hospital)和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

抗疫物资抗疫物资

  这两家医院隶属于英国盖伊和圣托马斯国民保健信托基金会(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是全伦敦最著名的2所大型教学医院,同时也是当前英国新冠肺炎感染者主要定点收治医院。据了解,北大汇丰英国校区捐赠的抗疫物资是中国民间第一笔捐赠给英国定点医院的国产最新高科技医疗生物产品。

抗体检测试剂盒抗体检测试剂盒

  本次捐赠行动还得到了来自伦敦国王学院、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北京大学全英校友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