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许娇蛟) 3月23日,基于全国38个核心城市3月16日至3月20日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智联招聘发布了节后第七周的样本观察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复工第七周的平均招聘月薪为8758元,深圳平均招聘月薪为10285元,位列第三。

  根据调查,与上一周相比,复工第七周的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14%,求职行为的环比增速为12.02%。由于求职行为的增速更迅猛,使得本周求职者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本周竞争指数提升至17.4,超过去年同期的15.6。

  调查显示,复工第七周,深圳的竞争指数达到20.4,位居第五;平均招聘月薪为10285元,位列第三。从全国范围来看,复工第七周的平均招聘月薪为8758元,较上一周小幅下降0.69%。

  从行业来看,企业高级管理自复工以来持续位居第一高薪职业,本周平均月薪达到20643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2029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一高薪行业;网络游戏的平均薪资环比增长4.65%,仍以亮眼速度上升。本周另外两个平均招聘月薪过万的行业为学术/科研与中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