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两名游客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排牙山迷路,大鹏警方联合消防部门经过8小时不间断救援,成功于23日凌晨找到迷路游客并将其安全护送下山。

  22日17时许,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接到游客杨某报警,称其与同事二人从葵涌办事处盐灶水库入口攀登排牙山,现在山上迷路被困。警方接报后立即通知葵冲派出所持续跟进该警情,并与杨某保持通讯畅通,实时跟踪其安全状况。

  接到指令后,葵冲派出所迅速组织4名警力联合消防部门一共8人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由于排牙山夜间浓雾弥漫,山间地势陡峭、道路湿滑,救援队只能通过报警人提供的手机定位在茂密的树丛中摸索前进。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于23日凌晨成功找到两名被困游客,在确认其身体状况和体能情况后,全体人员于凌晨2点安全抵达山下。

  据了解,因大鹏辖区内山海旅游景点较多,有部分山林区域还未开发,时有一些不具备野外探险、生存技能的驴友,无视安全提醒,冒险登山,使得类似救援警情屡有发生。仅2019年大鹏分局便接报此类救援警情78宗,出动警力2500人次,救助群众181人次。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游客:近期,大鹏新区部分景点陆续对外开放,广大游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应提前做好景点预约登记,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参加户外运动时应遵循安全提示,切勿涉险进入未开发山林区域,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