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宝安,深圳机场二跑道和沿江高速之间的工地上,机器轰鸣,一群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如今,距离深圳宝安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开工建设已两月有余,建设的工人们正在快马加鞭的开展施工,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全面稳步推进中。

  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空管工程、跑道工程、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防洪排涝工程。其中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组织建设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和防洪排涝工程两部分,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土地投资开发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调派的精兵强将已成立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组,全力推进项目高效高质建设。作为先导工程,前期进行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是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顺利实施的必要条件。

  据介绍,项目陆域工程首开点为绕行滑行道区域,现已完成临时围堰回填施工,正在进行绕行滑行道区域场地回填施工。

  据悉,深圳机场第三跑道项目规划用海总面积约285.5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该项目总投资123.3亿元。建成后,可满足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

  放眼望去,目前深圳机场第三跑道项目所在地是一片海域,与建设高楼大厦不同,在经过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建设后,这里将形成一片承载力较高的陆域,供后续机场跑道工程建设使用。

  随后,一条全新的跑道,将在这片“精雕细琢”的空地上建成。届时,深圳机场吞吐量再上新台阶,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也将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刘昱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