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下午15点,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红十字会主办,深圳市血液中心承办,深圳狮子会协办,深圳市热血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血之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热血跑·沸全城 深圳市2020无偿献血线上健康公益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血液中心举行。

  深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英姬、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处长周复、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卢亮、深圳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刘晋洪、深圳狮子会2019-2020年度副会长郭永勇、深圳狮子会秘书长杜享坤、深圳狮子会医疗卫生委员会主席王祎兵、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徐晓萌、深圳市血之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威杨、深圳市血之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子卿、深圳市血之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祺、热血体育董事长刘凯、深圳市热血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梦麟、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创始人楚南、医云急救总经理杨德清以及活动方各职能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深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英姬致辞深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英姬致辞
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 朱为刚致辞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 朱为刚致辞
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 卢亮主持活动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 卢亮主持活动

  “热血跑”是深圳无偿献血品牌公益项目,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前五届的活动中,参与者有跑者、志愿者、献血者、爱心家庭、医务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7000余人次,充分展现了深圳无偿献血者健康、活力、积极、阳光的美好形象,向全社会传递出“献血无损健康”、“献血无碍运动”的理念,将健康运动与科学献血完美融合,促进了深圳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口号为“致敬献血者,热血在行动”,活动在宣传健康运动与科学献血的同时,通过媒体及参与者的个体传播进一步强化深圳市无偿献血氛围,同时让无偿献血者感受到被肯定、被尊重。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深圳市2020无偿献血线上健康公益跑”:

  6月1日开启报名,全体深圳市民免费报名参与。活动规模2000人,参与者报名成功后,需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三项任务,分别是完成一次6km的运动、上传身着本次活动服装在户外运动时的照片,以及在深圳市指定献血点进行扫码打卡、获取4人致敬无偿献血者的签名。完成以上任务,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获得活动纪念奖牌、热血证书、精美保温手提袋及热血小帅钥匙扣。

  第二部分“深圳市无偿献血宣传大使”征集评选活动:

  深圳市血液中心面向深圳市无偿献血者,发起“深圳市无偿献血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全市范围内的无偿献血者均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评表,参与“深圳市无偿献血宣传大使”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将以群众票选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5名票数最高者,授予“2020年度深圳市无偿献血宣传大使”荣誉称号。本次活动报名通道于6月1日下午15时正式开启。

  6月,让无偿献血遍布深圳,让每一颗奉献的心再次沸腾,让所有爱的付出得到响应,致敬献血者,热血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