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今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深圳交警预测,返程高峰自14时开始,直至夜间22时。

  这个假期,东部景区依然是市民出行的首选之一。6月25日12时至16时前往东部的车辆较多,16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流开始减少;6月26日上午7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车流呈现上升态势。

  昨天是假期第二天,天气炎热,但市民前往东部景区的热度依然不减。据统计,24小时内,经盐坝高速前往东部的车流量43666辆次,同比去年下降2.50%。其中前往大梅沙车流量9183辆次,同比去年下降11.32%;前往大鹏景区车流量16214辆次,同比去年上升0.76%。

  全市出行车流量环比有所下降。据统计,6月25日12时至26日12时,全市出行车辆236.25万辆,达常态流量的88.09%,比去年同期下降20%,环比下降18.22%。

  从假期第二天的数据来看,全市出行车辆环比假期第一天有所下降,整体交通情况良好。今天是返程高峰,车流量将有所上升。预计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6月27日14时开始逐渐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22时。尤其是深圳市连接粤东各高速压力较大。返深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惠盐高速、深汕高速、盐坝高速等高速部分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