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潮州市党史办陈立佳主任以及同事、饶平县党史办主任林汉权、深圳市饶平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邱云南在饶平县饶洋镇副书记刘锌钢、文化站站长詹会洋带领下重走朱德1927年10月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大转移路线——朱德古道。

▲詹百练向领导团汇报电影《茂芝火种》的推进情况;领导一行对电影选材表示肯定并对所涉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作指示要求。  ▲詹百练向领导团汇报电影《茂芝火种》的推进情况;领导一行对电影选材表示肯定并对所涉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作指示要求。
▲领导团一起重走南昌起义大转移路线——朱德古道。▲领导团一起重走南昌起义大转移路线——朱德古道。

  由朱德古道路经柏田红色影视基地时,陈主任和林主任对影视基地周边西岩山森林和田尾山饮用水水库的保护的完整性赞叹不已。深圳市前海麦田影业有限公司法人暨电影《茂芝火种》编剧詹百练带领大家参观已立项未动工影视基地现场,讲解不受破坏起㐲山峦为电影拍摄战争场面取景提供天然保障的重要性,同时向陈主任汇报《茂芝火种》第一出品方广东广视传媒上级部门广东南方广播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苏玉光转达省委李希书记的指示要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苏区红色文化资源及对电影《茂芝火种》予以支持。

▲苏玉光▲苏玉光
▲领导一行于柏田红色影视基地前合影留念▲领导一行于柏田红色影视基地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