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为增强市民对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共同预防过敏反应及过敏性哮喘,深圳大学总医院呼吸内科7月8日将举行过敏性疾病义诊日,当日呼吸内科全日免挂号费,门诊前50名患者免费查血常规,有需要的门诊患者免费检测尘螨过敏原点刺试验。

  据介绍,过敏性疾病中最常见的是由尘螨、花粉、真菌和宠物等致敏因素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临床上常见的呼吸道过敏性疾病主要有:变应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呼吸道过敏症轻者表现为反复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类似于感冒;重者表现胸闷、呼吸不畅、喘鸣,发生哮喘。过敏可以导致反复呼吸道感染,因为过敏增加呼吸道粘膜分泌,分泌物容易附着细菌,增加感染机会。

  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可通过相关检查诊断,如血常规、过敏原检测、呼吸道过敏的检测等。

  深圳大学总医院呼吸内科以肺癌及呼吸微创介入为龙头,形成以肺癌综合诊治、呼吸微创介入、气道炎症性疾病、肺部感染性疾病、间质性肺疾病、呼吸危重症与呼吸支持、睡眠呼吸障碍、戒烟等亚专业为主的呼吸团队,精细患者管理。呼吸内科学科带头人任新玲教授来自全国医院排名第五的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主任医师、博士,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周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