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承建的深圳市治污保洁重点工程鹿丹村调节池项目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就在7月15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项目主体施工奋战115天迎来主体全面封顶!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9日中标,11月5日项目进场。面临着项目“急-难-险-高”(工期急,施工难,基坑险,受关注程度高)的挑战,项目团队进场之后便展开快速部署、积极组织施工,历经75天,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锚杆、土方及大面积底板施工,保障了周边基坑的安稳性。

  随着新冠肺炎的爆发,项目部又积极响应国家“生产防疫两不误”的要求,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严控疫情,抢抓生产。合理组织摸排劳动力进场,对380余名管理人员及工人全部进行核算检测,并于3月1日完成检测合格后正式复工,成为深圳水务集团内部首个复工项目。

  在主体施工阶段,考虑到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场地狭小、周边居民投诉较多、“龙舟水”天气等困难,项目又成立BIM设计深化小组,保障施工安全和结构质量、狠抓安全和质量管控,科学合理安排各工序有效穿插施工,项目团队发扬“5+2”、“白+黑”的攻坚模式,历经270天的团结奋战,攻坚克难,项目于2020年7月15日顺利完成结构封顶,比市政府考核要求提前6个月,比业主单位考核提前2个月。

  在仪式最后,深圳水务集团、中建三局南方公司领导还为施工一线建设者送来清凉慰问品,充分肯定一线建设者的辛苦付出,希望全体建设者们再接再厉,树水务治理标杆、造精品高质工程,打赢青山绿水保卫战!

  近年来,中建三局在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深度融入国计民生,先后承建了多个水务环保治理项目,持之以恒推动转型升级,在水务环保治理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扬了中建三局“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周伊诺